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党团组织
团委部门简介
发布时间:2020-05-11   动态浏览次数:1539

ME新媒体运营中心:

策划部:

策划部属于ME新媒体中心五个部门之一,起到协助桥梁作用。

主要负责的方面有:

1.主持选题会。新媒体中心每周选题会,由策划部主持策划,与其他部门一起为下周选题做准备,汇集筛选选题交由其他部门。

2.对公众号推文进行后台数据统计进行分析。将推文的阅读量,点击点赞量等数据汇总整理后做出分析,以便对公众号内容及形式提出相关建议,促进公众号推文质量。

3.联系沟通ME新媒体中心与学生会其他部门。对参加活动的成员进行安排等。

4.ME新媒体中心相关物品采购汇总会上报申请等。

 

运营部:

本部门主要工作是对学院和团委学生会各部门举办的各类活动、比赛进行宣传,负责学院新媒体平台的运营与维护,及时更新学院官网、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来快速传播校园新闻和资讯(如通知公告及工作、假期安排等)。其中,微信公众平台是我们的主要运营方面,将决定平台推送的具体内容,包括内容编辑、发布、维护、管理、互动等。而微博、QQ等团属新媒体平台的账号管理及日常维护也是工作的一部分。

此外,运营部作为团委学生会工作开展的重要一份子,在日常工作的运转中也扮演了十分重要的角色。我们以极大的热情,积极地协助了学院团委、各兄弟部门开展好各项线上宣传工作。活动现场如有需求,我们也及时地进行了援助,配合其他部门高效地完成工作。

 

技术部:

该组隶属于新媒体运营中心,该组主要负责制作活动PPTH5网页,制作电子表单等其他技术支持。活动中负责微信上墙以及直播等。并在活动现场为参与人员提供技术指导,确保活动现场电子设备的正常运营。该组还负责微信自定义菜单的更新,微信墙、成绩查询、在线表单等技术工作,并配合其他组负责新媒体运营技术的更新及新媒体的文化建设和相关产品的设计开发。

 

专栏采编部:

.专栏采编部职能

1.负责微信公众号的专栏写作

2.负责中心对外所有的采访

3.遇重大活动或节日时策划制定主题推送

4.全院各种议会和大型活动的报道新闻稿

5.审核监督对外宣传有关新闻稿的质量和完成度

6.为学院所举办的比赛,讲座等相关活动制定主题收集整理素材

 

视觉效果部:

视觉效果部主要是为学生会的各项活动提供部分准备工作以及记录工作。活动前绘制学生会所需展板和黑板字,活动中进行拍摄与录像,活动后修正整理照片录像。为学生会各种活动的宣传与进行提供了一定的力量。

 

组织部:

本部门隶属于管理工程学院团委,是主要负责策划与组织学生活动,协助团委加强全院共青团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及共青团干部培养和管理的重要职能部门。主要工作在于开展团日活动,举办团支部风采大赛等。同时成员需加强各部门之间的工作交流,协助兄弟部门组织开展活动。

 

青年发展部:

该部主要负责协助我院团委日常工作。通过协调与沟通,帮助解决团委各部门和老师之间的工作问题。负责院《学生手册》知识竞赛活动、团百花志愿服务活动、寒暑假实践活动和志愿汇app的管理,协助我院社团协会举办活动。同时该部门也是院级二课运营中心,负责到梦空间app的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