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天地
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天地  校友动态
学校邀请参加国庆阅兵校友姚群返校举行专场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0-24   动态浏览次数:789

1023日下午,校武装部、校团委、管理工程学院在C7报告厅举办校友专场报告会,邀请我校管理工程学院物流管理2008级校友姚群,与师生共同分享他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仪式的经历。

姚群校友以一段短视频带领同学们再次回顾了今年的阅兵盛况。他结合在校参军入伍经历分享了自己的军营梦。当时还是一名二年级在校生的他,因为观看了2009年国庆大阅兵,心中萌生了有朝一日自己也可以走上阅兵场,接受祖国和人民检阅的光荣梦想,在当年冬季征兵中便积极报名参军。

当接到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阅兵训练的通知时,姚群说,“青春与阅兵相遇”,这是他最初的梦想,带着这个梦想来到了北京阅兵村。在192天的训练中,他与国庆阅兵领导指挥方阵的队员一起,克服了编组联合复杂、队伍年龄差距大、训练要求高等一系列困难,以“军人就要当逆行者,而不是望洋兴叹”的决心和意志,成功战胜队列训练的“夺命三连招”,扛过了漫长夏季的高温酷暑,以成为“刚强的勇士”为自己鼓劲加油,即使面对伤痛也始终咬牙坚持,因为这是党和人民交给他们的光荣任务。

在和现场同学交流过程中,姚群校友还就自己的入伍初衷、在部队期间的成长心路历程与大家展开了交流,他说军人以战胜困难为自豪、以为奋斗不已为骄傲。物流192徐敏在听完报告会后说“姚群学长报告深深打动了我,在6个多月的训练中,他们顶着酷暑、挥汗如雨,他们克服伤痛、坚持训练,这种可贵的品质值得我们敬佩,更值得我们去学习!” 国贸191郝海娟说“一个人为梦想可以拼搏到什么程度,可以坚持到怎样的境界,梦想的力量有多强大?在聆听了姚群学长的报告会后我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我们青年大学生要向姚群学长学习,为了理想信念,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坚持坚持再坚持、努力努力再努力!”

(文:杨筱睿;图:徐敏;审核:蔡金平、江海、程繁、郭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