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天地
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天地  校友动态
创业是一种情怀 管理工程学院举办校友创业大讲坛
发布时间:2019-05-16   动态浏览次数:755

远游的孩子总会盼望家中会亮起一盏灯,久别的兄弟总是期望两地会建起一座桥。5月15日,管理工程学院学院迎来了新一期校友创业大讲坛”, 两名管理工程学院毕业的优秀校友聚母校,为学弟学妹们上了一宝贵的创业课。校第三期创业管理实验班学员参加了校友创业大讲坛学习交流活动。

张祝颖校友,1997年毕业于安徽工程大学(原安徽机电学院)市场营销专业,经历多次创业,现为芜湖市得力钢构有限责任公司常务副总,全面主持公司生产经营工作;黄宏宏校友,2005年毕业于安徽工程大学工业工程专业,参加工作以来,一直致力于汽车相关行业,先后就职于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奇瑞重工股份有限公司、集瑞联合重工有限公司等企业,现为集瑞联合重工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总监

张祝颖校友深入创业主题,结合自身经历、成功的经验与人生的体会,对所经历的不同时代创业的情况追忆阐述。勉励学弟学妹们要珍视大学时代的友谊,珍惜自己的朋友,同舟共济,互帮互助。利用好管理工程学院的优越环境和宝贵资源,发奋图强,做到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在现场提问环节,张祝颖校友以一位过来人的身份向学弟学妹们传授经验,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学弟学妹们所关心的就业及工作的问题。他提出两点建议:一是选择你心中真正热爱的一份职业,始终抱有满怀激情,用心投入;二是要有合理的规划,学会自我管理,在追求完美中让奋斗的人生升华。并以自己切身的创业经验和感悟,提醒大家创业要选择在自己最熟悉的行业,要选择最合适的合伙人。最后,他用“情怀”二字总结,赢得了全场同学热烈的掌声。

黄宏宏校友从“昨天、今天、明天”对青春芳华进行追忆,从工作初期的卧薪尝胆与面对人生选择时的迷茫无助,到创业时的艰辛苦楚与事业有成后的不懈坚守,他表示对于管理工程学院与自己的一切,至今都发自内心的感激。他用自己丰富的生活阅历以及富含哲理的故事生动地告诉学弟学妹们要有声有色的工作,有情有义的交往,有滋有味的生活。此外,黄宏宏校友谈到,成功应具备四个条件“知识、心态、技巧、习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清晰地为自己设置人生目标,否则即使有很多内外部条件也不一定能成功。

带着满腹的学识校园,带着丰硕的成果母校。经过两个小时的分享和交流,校友创业大讲坛迎来了尾声,同学们通过此次大讲坛更加珍惜自己的校园生活,树立远大的人生理想和目标,尚德敏学,唯实惟新,将想法付诸行动,让梦想照进现实。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借鉴校友们的勉励成功经验,坚定初心,开拓视野,不断挑战自我,树立远大理想和目标,做有为青年!

(文:孙玲;图:徐梦威;审核:程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