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天地
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天地  校友动态
自由 自律 创新 积极向上—管理工程学院举办校友创业大讲坛
发布时间:2019-05-13   动态浏览次数:703

成功不是偶然,都是付出拼搏的结果。为拓展我院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帮助在校生更好地进行自我定位,全面地规划自己的人生蓝图。5月11日,管理工程学院校友创业大讲坛邀请郑娟娟校友回到母校给学弟学妹们做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创业交流报告会。学校第三期创业管理实验班学生参加了创业交流。

郑娟娟主要从自己的学习经历、就业经历、创业经历三方面展开交流报告。郑娟娟是学院物流管理专业2008级学生2012年本科毕业后顺利考取上海海事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硕士毕业后先后在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德勤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苏州博士科技有限公司任职,2018年创立CircleLab独立设计工作室,并创立了「JENNY JUAN ZHENG」和「J.Plant Jewelry 」品牌

过往的求学、就业、创业经历,自由、自律、创新、积极向上始终贯穿其中,郑娟娟现身说法,向同学们叙述了自己在学校、职场和创业过程中的一些经历与所思所悟,总结了自己的几条心得体会,首先要学会学习;其次注重细节;最后是自我坚持与努力。她一支录音笔随身携带,对每场会议进行录音,回去自我总结,令人印象深刻。成功不是偶然,其中凝聚了太多的汗水与泪水。

郑娟娟本科和硕士学的都是管理学中的物流专业,但她更深刻领会了管理科学的真谛和核心,对新经济时代的管理进行不断的探索。通过学校和工作过程中的不断学习、积累和思索,她敏锐地把握了新经济时代的脉搏,结合自己的爱好和经济社会的转型变化、人们对生活更加美好的需求,对传统手工进行不断创新,把传统手工与新经济业态相结合,2017年来到苏州,进行有益的的尝试, 2018年正式創立CircleLab独立设计工作室,并凭借新经济的模式,通过线下+线上运作,目前已在苏州、南京、杭州、上海、北京、广州建立合伙人人、30+城市代理人运营,并将传统手工销往英国、日本、俄罗斯等海外区。

与学弟学妹的互动交流中,同学们还向郑娟娟请教了有关考研、就业、创业中的相关问题,郑娟娟结合实例积极鼓励同学们考研,去寻找更好的发展平台,对考研面试以及就业面试讲述了自己的一些经验与技巧。对同学们特别感兴趣的创业话题,郑娟娟结合自己的经历和感悟,一一予以解答和指导,对创业“团队”的重要性和组成运作,她详细地表达了自己的思考和建议。她个人精彩的奋斗发展和创业之路,处处体现了积极向上、自律、创新、自由的品质,并用“自律”表达了其对学弟学妹的期望。她的“每一段经历都很重要”的人生真谛,让人感触颇深。

(文:唐伟民;图:徐梦威;审核:程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