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天地
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天地  校友动态
确立人生的“基点”—管理工程学院校友大讲坛
发布时间:2019-05-10   动态浏览次数:862

5月9日,管理工程学院校友大讲坛邀请校友汪伟忠、张智超两位博士回到母校与学弟学妹们交流做报告。他们以清新亲和的方式和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对大学生活、人生发展的感悟及考研就业的建议和技巧。

张智超博士分享了自己的研究生生活和自己近几年的发展,向同学们表明树立明确的目标、做好人生规划的重要性。并结合自身和身边同学的实例,明确现在学校的学习条件和发展平台要比自己大学时期好得多,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时代要去多了解自己选择的发展前景,多去实践,尽早起步,确立人生的“基点”。  

汪伟忠博士也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勉励学弟学妹们“谁的青春不迷茫”,但是一定要努力找到自己前行的方向,找到自己人生的基点。大学时期一定要修炼一种“不自甘堕落”的品格,培养坚毅的意志,要对自己有信心,对母校有信心,做自己该做的事情,在大学期间尽最大可能汲取“营养”。两位博士通过案例教导同学们大学毕业后应找准方向,深入工作生产一线,多积累多奋斗

互动交流中,学生们还向两位博士请教了考研、就业等相关问题,两位博士结合实例积极鼓励同学们考研,去寻找更好的发展平台,并详细介绍了考研成功的方法和技巧。很多同学表示聆听此次讲座,帮助自己解决了很多心中的困惑,受益匪浅。  

                              (文:吴梦琦;图:郭妍婕;审核:程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