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天地
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天地  校友动态
不忘初心 奋发向前----管理工程学院举办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校友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09-17   动态浏览次数:649

915日下午,管理工程学院首场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校友报告会”在学院报告厅举行,学院邀请营销043班部分优秀校友和大一新生们在专业学习、大学生活、职业规划、创业就业等多方面进行交流,院党委书记汪张林,党委副书记程繁,带班辅导员及2018级市场营销、工商管理新生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汪张林主持。

报告会上,营销043班三位校友代表分别发言,回忆在母校学习的点点滴滴,共同抒发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以及对大学生活和学习的感悟。营销043班班长郑勇校友以“不忘初心、奋发向前”为主题,代表营销043班向新生回顾了班级以“奋发向前”为班风在大学阶段的团结奋斗历程,介绍了毕业十年来的追求、梦想、取得的成就和感悟,和学弟学妹们共享了自己对管理专业及专业学习的认识,传授了学习就业的技能和技巧,他引用《大学》的开篇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勉励大家,在大学这一人生最美好的阶段注重修身,打好基础,在学习、考研、外语、入党、文体集体活动等方面多下功夫,建议大家要利用好图书馆,多去图书馆涉猎书籍,从书籍中获取自己想要的东西,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奋勇向前。张华五校友从大学观、专业观、生活观、择业观4个方面同在座的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毕业十年工作成长经历,倾情助力学弟学妹们做好职业生涯规划,迈好职场第一步。季路坦校友从自己的职业经历谈起,告诉同学们“做人比做事更重要,态度比能力更重要,努力比选择更重要”,他希望同学们可以做到心存感恩,注目远航

报告结束后,校友们还耐心与在场新生展开精彩互动,为大家答疑解惑,回答了新生们对专业、考研、学习、未来职场的疑惑。校友的精彩报告,赢得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汪张林代表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对校友返校,支持母校发展表示热烈的欢迎与衷心感谢。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次与学长学姐交流的机会,认真听取经验分享,在以后的学习中树立远大目标,养成自己核心竞争力,为以后的职场生涯实现自身价值奠定基础。也希望各位校友能继续关注学院发展,常回家看看,为学院发展出谋划策,共同促进学院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

(文/图:孙文、孙玲;审核:程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