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天地
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天地  校友动态
管理工程学院举办优秀校友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04-26   动态浏览次数:761

424日晚,管理工程学院邀请工商管理专业99级优秀校友——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中国注册人力资源测评师、宁波兴业盛泰集团人力资源总监王明光在5J117录播室做职业规划指导报告。院党委书记汪张林、党委副书记程繁、辅导员及人力资源管理、工商管理相关专业200余人到场聆听。

王明光以“人力资源视角下的大学生职场生涯规划”为题,从五个方面阐述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他首先回顾了自己1999-2003这四年的大学时光,将自己大学期间难以忘怀的所见所闻分享给学弟学妹。接着,王明光又从职业经理人视角分析传统文化与大学生修养的关系,勉励大学生要有自己的定位、使命和价值观。随后,他从人力资源管理角度以公司招聘数据为依据,分析大学生职业规划,传授大学生面试技巧,并分享了对现阶段大学生就业形势的分析与判断。最后,他从自己的工作经历出发,分享了自己的职场经历,希望同学们学会自我培养,以良好心态在求职中扬长避短,实现提前成功就业。王明光校友还结合自身的发展现场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学业、专业、考研及职业发展的困惑。儒雅坦诚又不乏幽默的话语,博得现场学弟学妹们阵阵掌声。

汪张林在总结中说到,王明光以一个学长的身份,饱含真诚的为学弟学妹们做了一场精彩的职业规划报告,让在校大学生受益匪浅,也让他们领略了管理学院优秀学子的风采和境界,不仅为同学们在以后的求职中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也将激励他们以学长为榜样不断超越自我追求卓越。

(文:孙玲、朱文明;图:朱晨;审核:程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