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艺术学院师生积极收看收听开幕盛况
发布时间:2022-10-17   浏览次数:356


1016日上午10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为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大会精神,艺术学院组织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师生党员代表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团员在7303集中收看大会实况。学院教职工、广大同学通过电视直播、网络视频等方式认真聆听了大会报告。

党委书记胡家增说,作为一名高校党务工作者,听了报告,十分鼓舞,在工作中,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面对新任务,我们一定迎难而上,抢抓机遇,以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为出发点,办好新时代的设计教育,培养更多高质量的设计人才,投身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

组织员张焱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将青年视作国家的未来,需要引导和培养。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学生,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学生,做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培养他们成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党员教师田培春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让人倍感鼓舞、精神振奋。作为教师,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给党和国家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优秀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辅导员顾安骏说,作为教育工作者,深刻感受到党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深感使命非凡、责任重大,一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牢记自己的教育初心和使命,注意断提升个人专业能力,培养适应时代和人民需要的优秀人才,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为青年学生,为祖国的未来做好工作,让社会、家长、学生满意。

广告201李晨冉说,青年强,则国家强,一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历史是最生动的、是最具有说服能力的教科书,我们必须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好,从党的历史经验中获得前进的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一己之力。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艺术学院党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大会议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学院发展与党的事业、国家建设、民族命运结合起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文/图:张焱,审核:胡家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