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精神 ——艺术学院党委开展实践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6   浏览次数:474


924日,艺术学院党委组织理论中心组成员、教师党支部支委、辅导员深入芜湖市三山经济开发区和南陵县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了一次生动的实践教育,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


在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团洲村的“百万雄师渡江第一船纪念展厅”,通过参观展示,聆听讲解,大家感受到那段惊心动魄的历史,学习在渡江战役中战士们表现出的英勇无畏、不怕牺牲的精神和坚定的革命信念、革命热情,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的讲话——“淮海战役的胜利是靠老百姓用小车推出来,渡江战役的胜利是靠老百姓用小船划出来的。任何时候我们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都不能忘了人民这个根,永远做忠诚的人民服务员”。 


参观南陵县何湾镇党性教育基地龙山学院党建馆后,教师们纷纷感慨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文化积淀着民族最深层的精神追求。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杯热土一杯魂。南陵是一片红色的土地,英勇顽强的南陵人在革命战争年代,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红色故事口口相传,红色基因代代传承。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愚公”胡太平,2002年当选为龙山村党支部书记,带领着群众在山沟里开路,石缝中找水,泥土里淘金,让这块山坳里遭人嫌的土地如今成了风景秀美的致富先进村。偏僻、荒凉、贫困的山村变致富先进村的故事深深地激励了大家。基层党员干部坚定信心、埋头苦干、久久为功的奉献精神令人敬佩。


     本次实践教育坚定了学习者的政治信仰和理想信念,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党员教工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岗位,迎难而上,敬业奉献,满怀信心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努力奋斗。



(文:田蓓蓓  图:张焱  审核:胡家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