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桑玉成教授应邀为人文学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人:王丽莎  发布时间:2022-05-12   浏览次数:278

511日下午,复旦大学教授、上海市政治学学会会长、中国政治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桑玉成应校科技处、研究生部及人文学院邀请,为人文学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政治学的主题及其基本问题”的学术报告。人文学院教师、研究生等共计1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人文学院院长刘军主持。



桑玉成教授首先从我国现阶段的主要矛盾切入政治学的主题,深入阐释何为人类优良的政治生活。随后详细分析了政治学所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一是勾画人类美好政治生活的蓝图;二是构建科学合理的组织和制度,使千差万别的人类能够各安本分各得其所、相得益彰、共存共荣;三是探寻有效的方法,提高用非暴力方法解决人类矛盾和冲突的有效性。

桑玉成教授以详实的资料、深刻的分析、质朴的语言给师生们做了一场意义深刻的讲座,提升了同学们的知识视野,并对政治生活有更加深刻的认知。

(文/图:唐红晶;审核:邓英扣、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