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有你 并肩前行|人文学院召开2021年考研动员暨交流会

发布人:谢红翠  发布时间:2021-04-29   浏览次数:494

为进一步帮助我院学生深入洞悉考研态势,明确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提高考研热情,营造积极向上学风,同时为学院正在努力备考的同学加油鼓劲,428日下午,人文学院2021年考研动员暨交流会于2教报告厅召开。人文学院院长刘军,党委副书记金艾裙,组织员、团委书记,全体辅导员、2021届优秀考研学生及2022届全部学生参加,会议由金艾裙主持。

动员会上,刘军就我院今年考研情况作简单介绍,对2021届考研学生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和衷心祝贺。他从个人学术能力和未来发展两方面强调了考研的重要性。并引用近几年考研大数据强调掌握考研正确方法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在确定考研目标后,耐得住寂寞和孤独,持之以恒坚持下去。随后,今年考取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的法学172胡园园和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的行管172余尚慜忞等两位同学,分别就怎么样树立良好的考研心态以及考研科目复习进行了分享。

动员会后,交流分享会分专业继续进行。13名考取研究生的同学以实际经历与同学们分享考研旅程中的思考,妙趣横生又极具借鉴意义。现场互动环节,到会的同学们就自己疑惑的问题积极提问,并现场得到解答。

  人文学院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升学工作,将考研升学作为加强学风建设、提升育人质量的重要抓手。本次考研动员交流会给即将考研的学生提供了指引方向和宝贵经验。人文学院学生将更加坚定考研的决心与目标,承先志,开新局,攀高蜂,助力我院考研事业更上新台阶。

(文:刘昕;图:人文学院青年传媒中心;审核:邓英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