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研讨活动

发布者:裴利萍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0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建与课程教学结合,3月20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部教师党支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讲好《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举办党员讲党课和学习研讨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初始,支部成员共同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两会”精神。支部党员徐文虎老师针对《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的原著选读教学手段进行了经验交流。他认为,要将《毛泽东选集》《毛泽东文集》等经典著作融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的教学,让学生从经典中感悟中国近、现代的历史变迁,进而深刻领会“四个选择”、“三个为什么”。

其他老师围绕徐文虎的发言畅谈了体会,同时,结合各自教学过程中使用的方式方法进行了经验分享,具有很强的启发性。

学院党总支委员、副院长李海涛作为联系该支部领导参加了上述活动。李海涛充分肯定本次活动的开展,强调支部党建要落实学校“三抓”工作要求,推动支部建设与专业课程、学科科研深度融合,实现党建与业务一体推进。 

此次活动的开展是对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的再学习、再推进,进一步提升了支部党建工作质量,推动了课程改革创新。

(文:程太红;图:李梅景;审核: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