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示范课堂”结项验收汇报会

发布者:曾雪瑾发布时间:2024-03-09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总结思政课“示范课堂”建设经验,巩固项目建设成果,3月8日,学校在图书综合楼1410思政课实践教学中心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示范课堂”年度结项验收汇报会,对第三、四批建设项目进行结项验收工作。会议特邀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严宏教授,皖南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陶庭马教授担任校外评审专家。学校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同志,思政课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德军主持。

刘德军介绍了我校思政课“示范课堂”建设情况,就该项目设立初衷、建设目标、欲解决的现实问题进行了说明,并对四年来项目开展过程中的优势与不足做了简要汇报,也就本次验收会议程安排及项目评审要求向评审小组做相关说明。

五位项目负责人分别对项目开展情况、示范观摩课、品牌活动开展情况及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与展示,并就项目建设成效与不足、下一步建设思路等与专家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听取汇报后,评审专家仔细审阅了项目建设支撑材料,充分了解项目达标情况。他们对我校思政课“示范课堂”建设予以了肯定,认为该举措是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的一次有益探索,同时他们也就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与建议,提出进一步明确建设要求,固化建设成果,全面提升项目建设水平。

思政课“示范课堂”是我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及《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思政课“示范课堂”建设与思政课教师和学工队伍协同示范团队建设、思政课学风优良的先进班级建设、支撑思政课教学的校园文化示范品牌建设协同推进,致力打造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学生的新型学习共同体。活动开展四年来,已顺利完成五门思政课主干课程12门次的建设任务,极大提升了学生思政课堂参与度与获得感。后续,我校将抓住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契机,以“示范课堂”建设为抓手,建好思政主渠道,不断优化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进一步增强思政课针对性和吸引力。

(文:曾雪瑾 图:刘昆笛 审核:吴月红 刘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