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中心调研合肥市专精特新企业

发布者:夏雨清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次数:10

为深入了解疫情对安徽省专精特新企业职工思想和心理的影响,12月28日下午,芜湖市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成员一行5人在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吴月红的带领下,前往中科星图数字地球合肥有限公司、合肥芯碁微电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专题调研。此次调研活动受到安徽省总工会、合肥市总工会、合肥市高新区总工会和调研企业的大力支持。省总工会宣教部四级调研员侯素利陪同调研。

一行人员首先来到中科星图数字地球合肥有限公司,企业工会主席对一行人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企业部门负责人带领一行人员参观了公司,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经营管理、产品的应用等方面的情况,并对企业工会的人文关怀以及特色工作等问题进行了专门介绍。在听取公司负责人和职工的介绍后,研究中心人员围绕后疫情时代企业职工的思想心理状况、公司人员流动情况、基层党组织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随后,一行人来到合肥芯碁微电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围绕如何解决专业技术人才的发展诉求、维护职工心理健康和职工利益,一行人员与企业工会负责人和职工进行了交流,并对企业的特色做法给予了高度的肯定。

此次研究中心赴合肥开展专题调研,获得了大量一手资料,对于完善省总工会委托课题具有重要参考价值。研究中心接下来将进一步完善研究报告,力争高质量完成课题任务。

(文:吴文君、卜晓勇;图:张徐;审核:李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