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中心举办“思政课进企业”系列宣讲活动

发布者:夏雨清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次数:10

今年10月以来,为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进职工头脑,进一步做深做实思想政治引领工作,芜湖市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与芜湖市总工会共同举办“思政课进企业”系列宣讲活动。

研究中心选派近10名优秀思政课教师深入安徽海螺川崎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安徽华东光电技术研究所、新亚特电缆股份有限公司等十余家企事业单位开展宣讲,累计宣讲场次达十二场,听众达数千人次。活动宣讲主题涵盖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等内容。宣讲教师联系企业生产经营实际,通过生动的语言,阐述新思想和党的创新理论,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在各自岗位中争当先锋、建新功。

此项活动是落实研究中心关于深化校企合作,打通职工思想引领“最后一公里”的生动实践,加强了高校思政课教师与企业之间的联系。下一步,研究中心将强化社会服务职能,进一步整合资源,继续开展好“思政课进企业”系列宣讲活动,创新方式方法,丰富载体形式,确保活动全覆盖、更精准、有实效。

(文/图:夏雨清;审核:李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