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中心调研马鞍山市专精特新企业

发布者:夏雨清发布时间:2023-12-28浏览次数:10

为深入了解安徽省专精特新企业职工思想心理状况,高质量完成安徽省总工会委托课题,12月26日上午,在芜湖市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管委会主任苏国红教授的带领下,一行8人前往马鞍山市博望区奥特佳科技有限公司和经开区华孚精密科技(马鞍山)有限公司开展专题调研。此次调研活动得到了安徽省总工会、马鞍山市总工会和博望区、经开区工会的大力支持。

马鞍山市总工会宣教部、博望区、经开区工会负责人对研究中心一行人员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马鞍山市工会工作人员、两家企业部门负责人和一线工人代表参与了调研座谈会。企业工会负责人简述了公司历史、生产管理、工人薪资待遇等情况,并就政府出台的激励帮扶政策、疫情后企业职工的福利待遇和思想状况,企业工会的人文关怀和特色工作等问题进行了介绍,同时,围绕如何更好发挥工会作用,维护职工心理健康,解决职工工作和生活上的困难等问题进行了研讨。一线员工代表围绕自身疫情防控转段后工作、生活等方面的变化进行了交流。

研究中心调研人员感谢马鞍山市总工会和两家企业负责人对此次调研工作的大力支持,并就感兴趣的问题与企业工会负责人和员工进行了深入交流,对相关企业在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中的特色做法给予高度肯定,希望马鞍山市总工会和相关企业加强与研究中心的交流与合作。

此次研究中心赴马鞍山开展专题调研,获得了第一手资料,对完善课题研究成果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研究中心下一步将进一步完善研究报告,为有关部门决策提供有益参考。

(文、图:高俊;审核:李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