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江红色文化研究中心举办“近代以来皖江城市与长三角地区的联系与互动”课题推进会

发布者:夏雨清发布时间:2023-12-07浏览次数:10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增强皖江红色文化研究中心(下文简称“研究中心”)的社会服务功能,提升研究中心的学术影响力,近期,研究中心与芜湖、安庆、宣城、池州、马鞍山、铜陵史志部门合作,拟深入发掘皖江城市与长三角地区之间的联系与互动历史,为全面响应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提供支持。为推进课题研究工作,12月6日,研究中心与上述六市史志部门联合召开“近代以来皖江城市与长三角地区的联系与互动”课题推进会,六市史志研究室负责人,芜湖地方史志专家,安徽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月红、副院长李海涛,研究中心部分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海涛主持。李海涛首先对与会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研究中心成立以来的建设情况,强调立足皖江、研究皖江、服务皖江,是研究中心一直以来的目标追求,希望通过此次专项课题的研究,加强皖江城市间的沟通交流,助力研究中心的内涵式发展。

芜湖市史志研究室副主任龙遗华介绍了课题申报情况,希望与会专家对课题研究多提宝贵意见。研究中心成员尚子翔博士从课题缘起、研究内容、研究意义、研究思路与方法等方面介绍了课题研究思路。

与会人员就课题申报内容进行讨论论证。芜湖史志研究室专家库成员秦建平结合自身研究经历对如何推进课题研究提出建议。皖江六市史志研究室部门负责人分别就课题核心概念界定、皖江各市与长三角地区的渊源、课题研究工作推进等内容进行论述,并表示将为课题研究提供充分支持。研究中心成员分别就课题研究阐述个人看法。

吴月红表示,该课题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全力支持课题研究。她邀请与会专家在方便之时莅临学院指导工作,希望课题研究成果能为“大思政课”建设提供助力。

芜湖市史志研究室主任石才良作总结发言。他对与会专家给予课题研究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本课题具有重要现实意义,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希望在与会专家的帮助下,将课题研究深入推进下去。

会上,安庆市史志研究室副主任胡国正、池州市史志研究室副主任程天康分别向研究中心捐赠了图书。

(文:夏雨清;图:芜湖市史志研究室;审核:李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