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中心召开芜湖市“专精特新”企业工会工作座谈交流会

发布者:夏雨清发布时间:2023-12-02浏览次数:11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后形势下安徽省专精特新企业职工思想状况调查研究”课题研究工作,12月2日上午,芜湖市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召开芜湖市“专精特新”企业工会工作座谈交流会。校党委副书记、研究中心管委会主任苏国红,芜湖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洪庆,芜湖市总工会宣教部部长唐思思,芜湖市多家专精特新企业的工会主席、职工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伟和“疫情后形势下安徽省专精特新企业职工思想状况调查研究”课题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苏国红主持。

苏国红代表研究中心对与会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了研究中心近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和“疫情后形势下安徽省专精特新企业职工思想状况调查研究”课题研究进展情况,希望与会人员对该课题研究给予指导和帮助。

随后,芜湖市多家专精特新企业的工会主席、职工代表围绕企业工会发展情况、工作亮点、存在的问题和需求建议做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就疫情后企业发展、企业党建与工会工作、职工心理健康及福利待遇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张洪庆指出,企业要做好党建与工会工作,实现党建与工建的深度融合;企业工会要全心全意为职工谋福利、维权益、干实事,切实担当起职工“娘家人”的责任,不断提高企业职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苏国红作总结发言。她感谢与会人员对本次座谈会的支持。她指出,工会是企业与职工间的桥梁,要充分发挥其良好的纽带作用,聚焦职工诉求,不断提高职工获得感与幸福感。研究中心将继续加强校企合作,围绕企业思想政治工作开展研究,为政府决策和工会工作提供参考。

(文:彭浩;图:谢心雨;审核:刘伟、李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