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曾雪瑾发布时间:2023-11-17浏览次数:32

为更好地了解学院青年教师发展动态,帮助青年教师成长,11月1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1512会议室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青年教师参加本次座谈会。会议由教学副院长刘德军主持。

会上,刘德军就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和要求作了说明,希望青年教师们说一说自己在教学、科研、生活等方面遇到的困难,以及学院能为大家提供哪些帮助。青年教师们谈了自己遇到的困难和压力:每学期的座谈会希望可以有一个明确的主题,让青年教师有针对性地说出自己的意见;青年教师成长需要有前辈指导,希望将老教师发挥“传、帮、带”作用的时间加长;教师各方面的经费保障需要有明确规定;教材更新快,备课压力大;教学和科研的时间分配不协调等。刘德军对青年老师提出的问题予以积极回应,并表示学院将对大家的困难采取强有力的解决措施。

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伟做总结。他表示青年教师们很真诚、很实在地表达了自己的困难和对学院的期盼,学院也会为大家着想。我们生在伟大的时代里,马院面临着大好的发展机遇,也受到了极大的关注和期望。青年教师们的压力是有的,但需要及时释放压力,做到在心理上重视、心态上平视,才能做好工作、过好生活。

(文:季雨亭;  审核:刘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