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江红色文化研究中心邀请地方党史部门领导作专题报告

发布者:夏雨清发布时间:2023-11-07浏览次数:72

为加强学科平台建设,发挥地方红色资源在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中的作用,11月6日下午,皖江红色文化研究中心邀请中共芜湖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副主任龙遗华作题为《芜湖红色文化资源服务高校思政教育路径》的报告。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海涛主持。

龙遗华首先阐述了红色资源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他结合自身在芜湖红色资源的保护、开发和利用工作中的经验,通过大量事例,分析了芜湖红色资源的特点。围绕地方红色资源如何服务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问题,龙遗华建议皖江红色文化研究中心要发挥共建单位的优势,共同协作将芜湖红色资源呈现到思政课堂,加强红色资源社会应用场景标准化建设,打造“红色思政”体验传播品牌,定期策划思政体验传播活动和课题研究活动,建立师生档案文献资料查阅和调研保障机制。报告展示了芜湖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提供了许多具有研究价值的选题。

李海涛作总结发言。他感谢龙遗华主任为与会师生带来的精彩报告,希望与会师生根据龙主任提供的线索、思路,积极思考论文选题,认真谋划竞赛活动;希望与会师生在加强理论学习的同时,不断提高实践能力,切实做到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通过此次专题讲座,与会师生对芜湖红色资源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不仅有利于皖江红色文化研究中心的建设和发展,还有利于做好下一步芜湖红色资源的保护、开发和利用工作。

(文/图:程菲儿;审核:李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