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师生参加安徽省哲学学会2023年年会暨“哲学的使命与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建设”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夏雨清发布时间:2023-10-31浏览次数:152

2023年10月27-29日,安徽省哲学学会2023年年会暨“哲学的使命与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建设”学术研讨会在合肥召开,本次会议由安徽大学哲学学院、《理论建设》杂志社联合承办,我院教师毛加兴、葛伟阳、赵国锋及四名硕士研究生应邀与会。

毛加兴和葛伟阳老师分别以论文《中国式现代化的文明叙述逻辑及价值特质》《“两个结合”的思想意蕴、基本功能与实现路径》参加了第一组“马克思主义哲学与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建设”的讨论。赵国锋老师以论文《休谟的认识辩护理论初探——自我至自身的伦理转向》参加了第三组“西方哲学与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建设”的讨论。学院硕士研究生滕佑帆、詹瑶瑶、郭盛和卜邹连也提交论文,并参加了分组讨论与发言。他们的发言受到了与会人员的广泛好评,展现了我院研究生良好的学术底蕴和参会风采。

本次大会还从所有参会论文中评选出了青年学者优秀论文奖,其中,葛伟阳、凌取智提交的论文分别荣获二等奖和三等奖,硕士生胡旭东提交的论文荣获三等奖。此次学术研讨会活跃了学院的学术氛围,提升了学院的美誉度,开阔了学院师生的学术视野,增进了我院师生与业内学者之间的交流和联系。

文/滕佑帆;图/詹瑶瑶;审核:李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