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术论文写作及投稿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季雨亭发布时间:2023-10-28浏览次数:235

为帮助学院师生明确学术论文写作规范,提升论文写作能力,交流论文投稿经验,10月28日上午,学院举办学术论文写作及投稿经验交流会。《南阳理工学院学报(社科版)》编辑主任徐大超教授受邀作题为“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论文写作及投稿技巧”的专题报告,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胡忠婷给全体研究生作朋辈学习经验交流。学院副院长李海涛主持交流会。学院全体研究生和部分教师参会。

徐大超教授指出,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要与时代同行、发时代先声、为时代明德。他结合自身多年编辑工作经历,运用丰富的案例,围绕哲学社会科学论文撰写要求、写作规范等问题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讲解,特别是针对刊物编辑在稿件采编过程中重点关注的若干问题与全体人员进行了工作分享。徐教授还就大家普遍关心的论文投稿问题进行了坦诚深入的介绍,分享了论文投稿的技巧。对在校研究生,他建议同学们能够多读经典原著,多关注时事新闻,多了解自己专业相关的知识与背景,找到适合自身的研究兴趣点,做到厚积薄发。学院师生还就感兴趣的问题与徐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

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2021级硕士研究生胡忠婷为学院研究生作了朋辈学习经验分享。胡忠婷结合自己两年多的求学经历,分享了如何从一名学术“小白”到能够较为熟练地驾驭学术论文选题、取得丰硕研究成果的成长经历和学习心得,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

李海涛感谢了两位主讲人结合自身的工作与求学经历为给大家所作的经验分享,希望与会师生用心领会报告会的主要内容,做到学以致用,掌握做学术研究的态度、方法与技巧,积极投身到学术科研工作之中。

(文:彭浩;图:刘昆笛、夏雨清;审核:李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