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建筑大学马院和安徽艺术学院马院来我院调研交流

发布者:季雨亭发布时间:2023-10-27浏览次数:10

10月26日下午,安徽建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谢建、副院长刘晓君、教师方慧琪,安徽艺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昀岚等一行4人来我院调研交流。超星公司技术人员,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院长吴月红主持。

会上,吴月红代表学院对谢建等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院的师质队伍建设、一流课程建设、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建设、学院办公室人员配置和管理、思政课实践教学改革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她表示,马院的发展离不开有效的管理和持续的改革,希望省内兄弟院校之间加强沟通交流,取长补短。学院教学副院长刘德军就我院省级课程建设、“四位一体”体验式实践教学模式、与芜湖市总工会签约共建横向课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重点讲解了我院正在举办的校第二届思政课课内实践理论成果大赛。此外,刘德军还着重介绍了我院思政课“示范课堂”项目的设立和申报情况,表示要打造“教师+辅导员+学生”的学习共同体,不断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

谢建对学院予以的热情招待表示感谢,并就“双进”工作的开展、实践教学课程建设和学时的安排、思政课品牌建设、学生相关竞赛等方面进行调研交流。她表示,安徽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很多优秀做法值得学习,尤其是“示范课堂”的建设和横向课题的建设情况,希望兄弟院校之间加强联系,实现资源共享。

会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学院的文化墙和思政课VR虚拟仿真实践教学中心,谢建一行体验了沉浸式和交互式VR虚拟仿真实践教学设备。

此次调研交流增进了各院校马院之间的友谊,互相学习借鉴了马院的建设经验,也为思政课实践教学的改革和发展提出了良好的建议。学院将持续加强思政课课程建设,打造属于自己的品牌,推广学院的优秀做法,扩大马院影响力,深入推动马院高质量发展。

(文、图:季雨亭;审核:刘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