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抓基层强基础”专题党课暨新生入党“启蒙讲座”活动

发布者:裴利萍发布时间:2023-10-13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开展“抓基层强基础”专项行动,落实《安徽工程大学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工作方案》要求,10月1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伟以“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百年历程感悟思想伟力”为题,在图书综合楼1409室为研一全体新生和全体学生党员上了一堂深刻而生动的党课。

刘伟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内在逻辑、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百年历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基本经验等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引导大家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坚定理想信念,鼓励大家加强自身理论学习和专业学习,夯实基础,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刘伟指出,“抓基层强基础”关键在于提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生活质量,在于提高支委的工作能力,更在于每位党员要始终牢记党员身份,不断提高党性修养,自觉在学习、科研、社会服务等各方面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他强调,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也是“抓基层强基础”的一项举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不仅要提高对党的认识和了解,还要对党的创新理论加强研究和阐释,正确认识自己所肩负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立鸿鹄之志,做有志青年。

(文:裴利萍、张佳梅;图:高文茜;审核: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