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校领导到会指导

发布者:裴利萍发布时间:2023-08-28浏览次数:10

8月2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伟主持会议。校党委书记张志宏,校纪委办主任郭广春、体育学院院长胡好到会指导。

会议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检视差距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推动学院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学院党总支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开展学习研讨、谈心谈话,深入剖析典型案例,全面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会上,刘伟通报了学院党总支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主题教育检视整改落实情况,代表学院党总支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随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胡好在点评时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材料撰写规范、批评坦诚到位、相互批评一针见血,达到了锤炼党性、强化作风、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希望马院充分利用本次“政治体检”的机会扎实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郭广春在点评时指出,马院党总支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到了学思想与讲理论结合、校外与校内结合、抓党建与推动发展结合,希望马院站在全校高度上更好推动主题教育开展,班子成员要加强对支部组织生活会的指导。

张志宏作指导讲话。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班子政治意识到位,达到了预期效果。接下来要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他对马院班子成员提出希望:要“当好示范”,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和专业优势,在主题教育中勇当前锋;要“守好阵地”,强化师德师风教育,注重创新理论转化;要“抓好发展”,放宽眼界,全面对标全省乃至全国优秀工科院校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要“做好整改”,建强党建品牌,力争在从“标准化”到“标杆化”上走在前列。张志宏强调,基层党建工作的本质是群众工作,要一层一层抓整改,切实把短板补起来。

刘伟代表学院班子对各位领导莅临学院指导表达感谢,表示下一步将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责任落实,坚持求真务实,认真抓好整改工作,切实以学院高质量发展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效。

(文/图:裴利萍;审核: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