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者:裴利萍发布时间:2023-08-02浏览次数:10

7月3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T1512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体育学院院长胡好、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燕到会指导,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伟主持。

会上,刘伟介绍了学院开展调查研究工作整体情况,学习了正反典型案例。随后,学院党政班子成员逐一汇报各自牵头的调研课题,聚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就业难点问题、“大思政课”协同机制建设、大思政格局下高校思政课实践教学模式探索、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团队建设等内容开展交流,重点就调研中发现的问题、问题产生的原因、解决的思路以及推动调研成果转化运用等方面展开研讨。围绕学校正反面典型案例,结合思政课教学、思政课教师实际进行深度交流。

指导组对会议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学院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并提出希望。胡好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各位领导的调研立足岗位、结合实际,主题明确、方法得当、结论可靠、作风扎实、材料契合,针对正反典型案例的讨论站位高、找的“点”有准度和效度,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能继续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聚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聚焦学校发展瓶颈问题、聚焦思政课建设问题持续推动调查研究走深走实;王燕指出,此次交流会准备工作足、调研实践实、思考探究深、发现问题准、方向目标明、对策举措多、转化落实好,做到了“学、思、践、悟”相统一。

刘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院将继续按照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更好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开展,切实以学院高质量发展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文/图:裴利萍;审核: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