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河南光山县共建安徽工程大学“大思政课”研学基地

发布者:许其芳发布时间:2023-07-13浏览次数:152

为发挥安徽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科优势,彰显学科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根据学校关于暑期“产学研”合作企业行的工作方案要求,7月1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伟、副院长李海涛一行赴河南省光山县,参加安徽工程大学“大思政课”研学基地揭牌仪式。中共光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赵小军,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王廷辉,县人大副主任李奎,县政协副主席舒世远,安徽工程大学体验产业学院院长薛保红等出席揭牌仪式。王廷辉主持仪式活动。

赵小军首先致欢迎辞。他对安徽工程大学一行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对安徽工程大学专家团队指导推进光山红色教育研学工作表示衷心感谢。赵小军介绍了光山县挖掘、开发、利用红色资源的经验做法和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希望安徽工程大学给予光山县更多帮助,双方能够继续深化交流合作。

刘伟在致辞中介绍了安徽工程大学和安徽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与光山县合作共建安徽工程大学“大思政课”研学基地,是马克思主义学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色文化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教育部等十部门《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的重要举措,希望能以此为契机,发挥各自优势,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联动,充分发挥光山县红色文化的育人功能,及其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高校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提升光山县红色文化的知名度与影响。

会上,刘伟、赵小军为安徽工程大学“大思政课”实践研学基地揭牌。李海涛代表学院与中共光山县委党校、光山县红色文化宣传教育中心共同签署“大思政课”实践研学基地协议书。薛保红领衔的专家团队汇报了光山县全域红色教育研学整体进度情况。活动期间,刘伟一行还考察了光山县花山寨会议旧址、邓颖超祖居等红色文化遗址遗迹,参观了部分红色研学实践基地,聆听了“大别山党课别样红”系列党课。

花山县位于河南省信阳市,拥有丰富的红色资源,为历史上鄂豫皖革命根据地中心区域之一,是中国共产党重要的建党基地和大别山精神的发祥地之一,是邓颖超的祖居地,是“千里跃进大别山”时刘邓首长和中原党政军机关的主要驻地,是红二十五军长征的决策地,诞生了红四方面军、红二十五军、红二十八军等主力红军,走出了一大批开国将领。

(文:李海涛;图:胡长义;审核: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