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感悟党风党纪”专题党课

发布者:裴利萍发布时间:2023-06-08浏览次数:4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6月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伟在图书馆1410会议室,以“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感悟党风党纪”为题,为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教育党课。

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要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刘伟从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演进及主要经验等方面进行党课讲授。他强调,党性、党风、党纪是一个统一的有机整体,党性是根本,党风是党性、党纪的外在表现,党纪是党性、党风的重要保障。刘伟要求,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党员,要充分理解党的纪律和优良作风的科学内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把他律要求转化为内在追求,自觉以身作则,夯实党性根基。

会前,研究生党支部按照主题教育学习计划,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部分内容。

(文:汪新昀、王琳;图:高文茜;审核: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