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

发布者:裴利萍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103

5月1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伟主持会议,学院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中“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维护党中央权威”“党必须勇于自我革命”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等内容。

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分别围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停步”主题,结合实际工作,开展高质量交流。

刘伟结合本次学习研讨,对学院和各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提出要求:要做好指定书目和参考书目的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围绕规定内容和“三问”加强研讨交流,立足本职争先创优;要讲好主题党课,学院各位领导要到联系支部和教研部讲、各支部书记要在本支部讲,做到“四个讲清楚”;要充分利用“皖江红色文化研究中心”平台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党日活动。他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强化问题导向、实践导向、需求导向,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持续做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的高度自觉,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学院发展的生动实践。

会上还对加强师德师风、巡察整改相关工作作了通报。

(文:裴利萍;审核: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