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常态化开展“知行”读书会的通知

发布者:韩家勤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119

为贯彻落实学校“三全六专”工作部署,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学风建设,营造勤奋读书、努力学习、健康向上的学习氛围,养成主动读书、自觉学习、刻苦钻研的学习习惯,不断提升学院研究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学院拟常态化组织开展“知行”读书会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研究生

二、活动时间

每月下旬(寒暑假除外)

三、活动形式

读书会主要采用个人自学、小组交流、老师指导、代表宣讲相结合的方式。每期读书会前确定交流分享主题,推荐阅读书目,提前自主学习。学生个人(或小组)在读书会上进行读书体会和学术研究经验分享。学院邀请老师对学生发言进行总结和点评。

四、内容选取

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理论成果、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著作等。

五、活动总结

学院将在每学期末评选“优秀读书者”若干名,予以嘉奖。该奖项为院级奖励,纳入学院评奖评优体系。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3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