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专栏】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青年——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雷锋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者:裴利萍发布时间:2023-03-02浏览次数:102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3月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前往芜湖市方村“南芜游击队纪念馆”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义务植树活动,切实将“三全六专”育人实践引向深入。

活动开始前,支部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活动中,大家三人一组,通力协作,“运苗的事交给我们男生,你们女孩负责扶树、浇水”;“坑要挖深一点,我家以前种过树,我有经验”;“我来扶树”“我来浇水”“我负责填土”……,活动过程汗水一片、笑声不断。经过3个多小时的奋战,成排的松柏树在南芜游击队纪念馆旁拔地而起。

活动期间,支部党员还参观了“南芜游击队纪念馆”,聆听讲解员介绍抗日战争时期发生在方村一带的革命故事,将红色革命教育与雷锋精神教育相融合。

“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此次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党员们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以“正”起来带动“勤”起来。他们表示,将进一步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更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文、图:裴利萍;审核: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