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裴利萍发布时间:2023-02-23浏览次数:45

2023年2月2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2022年度处级干部民主生活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伟主持会议,校第1督导组成员、社会合作处处长刘金斌和纪委办公室案管审理室主任汪隽到会指导,学院处级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前,学院党总支通过多种渠道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并围绕主题查摆问题,撰写发言材料。

会上,刘伟首先通报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并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对照“六个带头”查摆存在的主要问题、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的方向。随后,班子成员吴月红、刘德军、李海涛围绕主题依次发言,认真查摆、深刻剖析、开诚布公、客观坦诚、红脸出汗,达到预期效果。

刘金斌、汪隽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和会议召开情况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意见建议:马克思主义学院要进一步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要在理论宣讲上起到表率作用;进一步强化新形势下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校中的地位和作用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下一步工作目标、任务;进一步落实“三抓”和“三全六专”工作。

刘伟代表学院班子做表态发言,表示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个人将根据会前和会上收集到的意见建议,以“三抓”工作为统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各项事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积极制定整改措施,将民主生活会发现问题整改与学校第五轮巡察组反馈问题整改统筹起来,一体推进、全面整改,进一步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校建设发展中的作用。

(文/图:裴利萍;审核: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