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完成思政课教师暑期实践研修工作

发布者:许其芳发布时间:2022-08-08浏览次数:327

为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思政课教师的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8月1日至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赴安徽省干部现场教学基地(岳西)开展2022年暑期实践研修。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伟,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吴月红和部分思政课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研修班开班式上,岳西县委党校副校长彭卫军出席并致辞。他向参加研修的全体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岳西县的基本情况和安徽省干部现场教学基地(岳西)的基本办学情况。刘伟作开班动员讲话,他说学校党委和学院党总支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将暑期思政课教师实践研修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长期开展,这既是一次思政课教师的培训,也是一次党性教育。他要求全体参训学员要带着初心使命参加研修,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严格遵守培训纪律、政治纪律、保密纪律和疫情防控纪律。

本次研修班通过专题报告、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等方式开展。在专题教学阶段,安庆市委党校党史党建部主任吴洁,岳西县委党校副校长杨前智、教研室主任蒋树鑫,分别以《邓稼先的家国情怀与时代价值》《大别山精神的内涵与时代价值》《步写担当,文述信念——王步文的信念与担当》为题作专题教学。

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分别前往请水寨暴动旧址、红二十八军军政旧址、黄尾河暴动旧址、王步文故居及初心使命展陈馆、大别山烈士陵园以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独秀园等红色教育基地,追忆当年烽火岁月,感受先烈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崇高精神。在大别山烈士陵园,学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冒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学员们还前往廉政教育基地——六尺巷、党员教育基地——邓稼先故居开展廉政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培训中,学员们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这次研修培训,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实践活动,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走深走实的实践路径,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宣部和教育部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重要举措。


(文:许其芳;图:刘昆笛;审核:刘伟 吴月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