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研究生参加第三届“全国国家治理与制度优势”全国研究生论坛并获主题征文一等奖

发布者:韩家勤发布时间:2022-08-06浏览次数:911

8月6日,由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辽宁省思政课名师工作室和沈阳市四史教育研究中心承办的第三届“全国国家治理与制度优势”全国研究生论坛以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研究生吴凡参加此次论坛,他提交的论文《中国共产党助产时代弄潮儿的百年历史经验探赜——以<中国青年>(1923-1927)为例》荣获一等奖,并在分论坛进行主题交流发言。

此次论坛以“全国国家治理与制度优势”为主题,以伟大建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哲学研究、马克思恩格斯关于国家治理思想的历史启示研究、中国共青团百年发展历程和基本经验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研究、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中的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等内容为研究对象,围绕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理论与实践进行深入探讨。

本次论坛共收到投稿400余篇,经过专家严格评审,最终中共中央党校、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厦门大学、武汉大学、吉林大学、山东大学等百余所高校共计170名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的论文获奖,其中一等奖20篇,二等奖40篇,三等奖60篇,优秀奖50篇。根据主办方安排,一等奖获得者在分论坛进行主题发言,并由专家进行逐一点评。

近年来,学院不断加强研究生专业能力培养,鼓励研究生参加各类学术交流活动。通过此次论坛的学习交流,我院参会发言的研究生表示收获颇丰,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理解,拓宽了自身的学术视野,提升了科研创新能力,提高了学术交流水平。此次论坛展现了我院研究生扎实的理论功底和较高的学术水平。

                                    (文:吴凡;图:吴凡;审核:李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