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宣讲】马克思主义学院毛加兴副教授应邀赴中共芜湖市委宣传部开展理论宣讲

发布者:裴利萍发布时间:2022-06-26浏览次数:104

6月24日上午,学院毛加兴博士、副教授应邀为中共芜湖市委宣传部作了题为《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立场、观点和方法》的报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吕成军主持报告会。

毛加兴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的讲话,阐发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内涵。他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人民立场确立的理论依据,分析了在坚持人民立场的过程中如何与自由主义思想划清界限。报告重点介绍了历史唯物主义的核心观点,解析了马克思主义是如何从生产力、生产关系和人的发展三个维度把握时代发展大势,解读了如何学好和用好历史分析方法、整体性思维方法、主体性思维方法等马克思主义工作方法。整场报告会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

吕成军副部长在总结中讲到,毛加兴老师的讲座理论深刻,但又生动易懂,很有说服力,要求全体与会成员认真读原著,学经典,将理论与工作实践相结合,做好本职工作。

(文、图:毛加兴、吴月红;审核:吴月红、李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