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芜湖市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中心建设座谈会

发布者:夏雨清发布时间:2022-05-21浏览次数:26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深化校市合作,加强我校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中心建设,5月20日,学校在图书综合楼201会议室召开芜湖市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中心建设座谈会。芜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董萍,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王满平,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洪庆,我校党委书记张志宏,校党委副书记苏国红出席会议,市总工会办公室、宣教部相关负责人,学校办公室、宣传部、工会以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苏国红主持。

董萍介绍了此行来访的目的,对安徽工程大学高度重视研究中心建设表示赞赏和感谢。会上,我校工会副主席(主持工作)张寅红、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吴月红分别汇报我校工会和研究中心建设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与会人员就研究中心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和未来工作计划展开了讨论。

苏国红代表学校和研究中心对市总工会一行人员来校座谈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在芜湖市总工会的大力支持下,研究中心成立一年来,各项工作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业已取得了许多阶段性成果,为研究中心下一步工作打下良好基础。苏国红强调,要突出打造研究中心的特色,构建校企一体化教育模式,提升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工作和大学生职业认同的实效,要瞄准省级智库建设目标,汇聚各方资源,加强研究中心内涵建设,扩大研究中心影响力。

王满平认为,在研究中心成立一周年之际,全面总结研究中心工作很有必要。他充分肯定研究中心与我校工会建设取得的成绩,介绍了市总工会近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工作,并就研究中心未来工作计划提出指导意见。他指出,研究中心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基本原则开展工作,持续推进研究中心品牌化建设,多出成果,不断扩大研究中心影响力。

张志宏作总结发言。他感谢市总工会对研究中心的关心与支持,高度认可研究中心对产业工人队伍建设、芜湖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办学的重大意义,认为研究中心的建设与发展有优势、有条件,研究中心过去一年的工作有成绩。他就研究中心未来的工作提出建议,指出研究中心工作要做到“由点及面”,不仅实现联动全校相关学院开展工作,还要实现案例总结与经验推广的广泛性、可复制性;研究中心既要总结成绩,也要有问题意识,要将工作计划与芜湖市委、市政府决策咨询以及高校育人目标相结合。他希望研究中心久久为功,努力建设成为省内知名、在长三角和国内有影响力的智库平台。

会后,与会人员考察了芜湖市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中心。

(文:夏雨清;图:李梦婷;审核:吴月红、李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