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英模·大师进思政课堂”报告会

发布者:曾雪瑾发布时间:2022-05-14浏览次数:284

为进一步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大力弘扬劳模精神,5月13日上午,由校党委宣传部、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和芜湖市总工会联合举办的“英模·大师进思政课堂”报告会在图书馆202会议室举行。“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个人”等荣誉获得者、芜湖市奇瑞出租汽车有限公司“五星级”驾驶员马本萱同志走进思政课堂,以“劳动是幸福的源泉”为题,与80多位学生代表分享自身感人事迹。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吴月红主持。

报告会上,马本萱与同学们倾情分享了自己30多年的志愿服务故事,从疫情期间主动请战护送医护人员与重病患者到10年来义务接送盲校教师,从爱心送考到志愿捐赠遗体,从养老院的温暖到日常扶危助困,一桩桩、一件件,在看似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自己的不凡华章。“只要孩子们有需要、只要盲校有需要,我义不容辞为他们服务”“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请把最危险的任务交给我”“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劳动最光荣、劳动最伟大”……他用朴实无华的言语传达了志愿精神,展现了一位爱岗敬业、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形象,深深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位学生,获得了同学们一次又一次热烈的掌声。最后,他还勉励青年学子要勇担青春使命,汇聚青春力量,在最美的时代里努力奋进、辛勤劳动,成长为社会主义建设的坚强力量。“你们努力的样子就是最美的劳动”,马师傅如是说。

吴月红在总结时指出,青年学生应见贤思齐,向身边的英雄模范学习,自觉弘扬和传承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上,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本次报告会是我校“英模·大师进思政课堂”系列活动的第四场主题报告会,也是我校劳动教育宣传周的一项重要活动,对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培育勤俭节约、艰苦奋斗、创新实干、敬业奉献的劳动精神有着重要意义。

(文:曾雪瑾  图:陈文凯  审核:吴月红、刘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