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研究生政治学习会议

发布者:韩家勤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192

为进一步引导研究生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5月1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图书馆综合楼1410实践教学中心举行第一次研究生政治学习会议,会议由韩家勤老师主持,全体研究生参会。

韩家勤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印发《加强研究生政治学习实施方案(暂行)》的通知,并根据通知要求,就本学期拟开展的研究生政治学习方案向大家做了说明。陈璐、王琳同学分别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内容、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内容。

随后,部分同学就学习的相关内容进行研讨,他们结合自身生活学习实际,畅谈感想体会。同学们表示: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学生,深感肩上的重任,尤其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不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提高理论素养,成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政策,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从自身做起,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承担起疫情期间研究生的担当与使命。

会后,全体研究生自行学习了“筑牢安全防线,护航建团百年”研究生安全知识竞赛题库。

(文/图:陈璐;审核:李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