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大学邵献平教授受邀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作专题报告

发布者:夏雨清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232

5月10日下午,武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邵献平教授受邀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专兼职思政课教师和研究生,作题为“关于提升高校思政课课堂教学效果的思考”的专题报告。本场报告会是今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术活动月的第四场报告,报告采用腾讯会议形式。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海涛院长主持报告会。

邵献平教授以当今高校思政课课堂的教学现状为指引,从“思政课是什么”“思政课的过程要素”“思政课要素间的关系”“思政课的问题与对策”和“如何讲好思政课”五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如何提升高校思政课课堂教学效果这一理论与实践问题。邵献平教授指出,思政课教师在从事思政课教学与研究过程中,应当做到“究教学之规律,融众师之优长,成一己之风格”。

李海涛总结指出,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效果,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关注的重大课题。本场讲座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富有学理性、示范性、针对性和方法性的特点,对我院青年教师和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和教学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他鼓励聆听报告的同学们勇敢站上讲台锻炼自身讲课能力,为日后成为一名优秀的思政课教师打好基础。

(文:王粵辉;图:夏雨清;审核:李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