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法大学李志强教授受邀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作专题报告

发布者:夏雨清发布时间:2022-04-19浏览次数:232

4月19日下午,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专家、中国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志强教授受邀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专兼职思政课教师和研究生,作题为“从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谈我党德法兼治的历史进程”的专题报告。讲座采用腾讯会议形式。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海涛主持报告会。

李志强教授的报告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分析了中国共产党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之方略的历史由来,并从人们在道德生活和法律生活中的20个认识误区,来说明我们在日常的学习和工作中如何坚持这条方略。整场报告视角独特、主题鲜明、逻辑清晰、内容丰富,用生动的语言、丰富的事例、详实的材料,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德法兼治的历史进程,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启发性。

李海涛对李志强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李教授的报告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分析了中国共产党德法兼治的历史进程,对帮助我们认清法治与德治的关系,更好地坚定中国道路,推进治国理政现代化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据悉,本场学术报告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术活动月首场报告。之后,学院还将邀请多名国内马克思主义理论及相关学科的知名学者做客交流。

(文/图:夏雨清;审核:李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