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一“马”当先

发布者:裴利萍发布时间:2022-04-16浏览次数:233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面对突如其来的新一轮疫情,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迅速行动,全体党员积极投身到学校各个防疫志愿点,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严密部署,防控政策先了解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学校严格校园疫情防控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第一时间组织部署,认真落实校园疫情防控政策。学院党总支靠前指挥,多次在学院党总支会议、教职工大会、各党支部会议上强化布置。先后成立学院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疫情防控学生党员志愿服务队,学院党政主要责任人担任队长,做到冲锋在前、坚守岗位,积极奋战在防守第一线。

志愿服务,守护校园我先行

烈日暴晒,挡不住党员们为师生服务的初心;暴雨倾盆,浇不灭老师们奉献付出的热情。从校门口的值班坚守,到师生宿舍的巡查守候,再到核酸检测点的严阵以待,校园的每一处都能看到学院党员教师辛勤付出的身影。无论是入党多年的老党员,还是刚刚步入工作岗位的年轻骨干,“我可以”“我有时间,我先上”成了学院群里回复最多的消息。

坚守阵地,立德树人不松懈

学院全体党员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切实强化责任意识,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专业教师充分发挥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键课程作用,把疫情防控当作一堂“大思政课”,将防疫抗疫事迹积极融入思政课教学,严格课堂管理,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对于因疫情不便返校的同学,坚持线上辅导,充分实现了思政课的价值引领作用。学院管理人员更是哪里需要去哪里,积极提升工作效能和服务意识,充分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

多措并举,学生管理重实效

马克思主义学院始终将学生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严格学生管理。坚持学院领导带班,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学生“晨检、午检、晚检”和请销假制度,对缺课的同学追踪了解;召开导师工作会议强化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学院领导和辅导员多次深入学生宿舍关心慰问学生;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志愿服务队作用,积极开展政策宣传、理论宣讲、动态调研、安全检查等防疫主题活动,有效维护学生身心健康。

疫情防控是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实战考验,更是对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这场突发的疫情中勇担使命,真正做到了让党旗在“疫”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疫”线熠熠生辉。在今后的工作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将继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勇于担当、不辱使命,在各自岗位上贡献应有的力量。

(文/图:裴利萍、刘亚敏;审核:孙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