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师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发布者:裴利萍发布时间:2022-03-29浏览次数:151

3月2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师党支部在图书综合楼1512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副书记虞满华主持。学院院长吴月红、副院长刘德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为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在2月23日的支部政治学习会上提前学习了安徽工程大学党委组织部印发的《关于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明确了组织生活会的要求和党员需要提前学习研讨的内容。支部委员会和支部党员之间随后进行了系列谈心谈话,为开展组织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虞满华代表支委班子围绕上次组织生活会整改问题落实情况、支部一年来工作的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向大会作了汇报,并借此机会向支部全体党员汇报了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结题验收工作的进展,放映了总结样板党支部两年来培育创建工作纪实的结题验收视频;接着,支委会成员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其他党员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做出整改承诺。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吴月红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做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对支部党员提出了几点建议。她指出:本次会议准备充分,程序规范,查摆问题联系实际,达到了沟通思想、形成共识的目标。强调支部全体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整改落实,加强师风师德建设,尤其是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全体党员要克服麻痹思想、松劲思想,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把支部工作与教学科研工作融合起来,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完成学院的关键指标和建设好安徽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做出贡献。

最后,支部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文:虞满华  图:杨孝旭  审核: 孙浩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