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 践行初心使命 ——首期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沙龙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

发布者:裴利萍发布时间:2022-03-14浏览次数:235

3月10日下午,我校第一期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沙龙在马克思主义学院1410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沙龙的主题是“赓续红色血脉 践行初心使命”。校党委副书记苏国红,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费为银,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浩然,研工部、组织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及各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沙龙。沙龙由党委研工部部长凤权主持。

苏国红肯定了第一期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沙龙对发挥研究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重要意义,她强调要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相关理论的学习,充分认识加强研究生党支部建设的意义;要结合研究生的特点,规范研究生党支部建设,提升研究生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充分发挥研究生党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研究生党建工作品牌建设,促进研究生培养人才质量的提升。

费为银指出,扎实有效地推进高校的党建工作,以高质量的研究生党建工作引领学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不断优化研究生党支部设置,推动组织建设标准化;要聚焦担当作为,加强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要推进党员教育管理标准化,确保模范作用“更凸显”。他勉励研究生学子们能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强大智慧和动力,赓续共产党人的红色血脉,练就过硬本领,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随后,我院徐东辉副教授为大家作了《芜湖革命史》的专题报告。徐东辉从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及解放战争时期带我们重温了江城芜湖的革命史,并勉励大家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学思并重,交流不止。接下来,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吉萌老师和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委员廖玉林同学进行了交流发言。吉萌老师从以理论促建设、以体系强效果、以能力带队伍、以组织建设助推学生成才和学院发展四个方面和大家分享了作为基层学生支部书记通过学习百年党史,不断提升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的重要启示。廖玉林同学在交流中提出要从党史学习中夯实砥砺奋进的理想信念,积累不忘初心的源泉力量。

最后,参加沙龙的人员通过VR观看了革命影片,进一步提升了凝聚共识、开拓思路的研究生党建工作意识。

(文:李蓓;图:车雨吉、高圆;审核:凤权、董金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