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皖江红色文化研究中心建设推进会暨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论证会

发布者:夏雨清发布时间:2022-01-17浏览次数:244

为推进学院科研平台建设,做好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2022年1月1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图书馆综合楼1512会议室举办“皖江红色文化研究中心建设推进会暨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论证会”。皖江红色文化研究中心成员、学院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老师与拟申报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海涛主持。

李海涛首先向与会老师汇报2021年皖江红色文化研究中心建设情况。他指出,2021年,研究中心成员徐东辉、孙前梅、尚子翔等老师深入芜湖市五区、一市、一县开展红色资源专题调研活动,做了大量工作,为做好以芜湖为中心的皖江地区红色文化资源的挖掘、整理、保护、开发和利用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同时,研究中心在学术研究、理论宣传和人才培养方面也成绩显著,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徐东辉老师介绍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宣传专项引导资金年度项目重点研究课题的实施情况,并向与会老师征求《芜湖红色文化资源通览》写作提纲修改意见。孙前梅老师就芜湖红色文化宣传教育方案的调研问卷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与会老师结合自身研究方向,对写作提纲和调查问卷的修改完善提出了宝贵意见,并对研究中心未来发展思路积极建言献策,达到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李海涛在总结讲话中希望与会老师利用假期时间,积极融入学科团队,认真开展学术研究,提升研究中心的影响力。

另外,学院已经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老师认真审阅了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书和选题,就申报书选题、研究内容、文本规范等方面进行了认真地评议。据悉,本次会议为我院假期国家社科基金研讨会议之一,学院还将适时组织专家,对拟申报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书进行研讨打磨,力争在新一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中取得好成绩。

(文/图:夏雨清;审核:李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