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好党员“政治生日”, 增强党员身份意识

发布者:裴利萍发布时间:2022-01-02浏览次数:226

“杨孝旭同志:今天是你入党4周年纪念日,党组织向你表示热烈祝贺,希望你在今后的工作中,时刻牢记党的宗旨,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

       接到写着这样贺词的贺卡,捧着学院领导送上的鲜花,新入职不久的小杨老师激动不已。她说:“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我以教师身份过上了政治生日,非常开心,无比光荣。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对党忠诚,永远跟党走!”同样难掩兴奋之情的还有政治生日同在12月份的党员教师徐东辉、孙前梅、张小峰、赵国锋。

为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增强党员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21年12月31日,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安徽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师党支部在学院党员活动室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为在12月份入党的5位教师集体过“政治生日”。校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浩然,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吴月红,党总支委员、副院长、支部书记刘德军以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学院党总支委员、支部副书记虞满华主持。

       吴月红、刘德军分别为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送上鲜花和生日贺卡,并寄语每位党员不忘初心使命,继续砥砺前行,争取更大进步。虞满华带领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教育党员时刻牢记入党誓词,自觉遵守党的章程,终身践行入党初心。

过“党员政治生日”的5位党员分享了当年入党的故事,畅谈入党以来的成长历程,并结合未来努力方向许下“政治生日愿望”。徐东辉说:“在我们党百年辉煌历程中无数优秀的共产党员为践行初心和使命而接续奋斗,书写了政治生命的完美篇章。自己要牢记入党申请书中的承诺,努力为党工作,做学生满意的思政课教师。”孙前梅说:“过去的21年因为相信而看见,因为看见而更加相信!未来将继续学习、宣传马克思主义理论,努力使自己在新时代为党的事业贡献绵薄之力。”张小峰结合自身思政课教师的努力方向,认为自己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对共产党员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培养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而不懈奋斗。赵国锋特别指出自己作为党员的责任和使命,他说:“时刻提醒自己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实到日常生活中去”。杨孝旭表明自己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成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四有”好老师。

孙浩然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的政治意义,对过“党员政治生日”的5位老师表达了生日祝福,勉励大家牢记党员身份,永葆共产党员本色。对支部党员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全体党员凝心聚力,乘势而上,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在更高起点上接续奋斗,再创佳绩!

不忘来时路、走好脚下路、坚定未来路,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师党支部将继续发挥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示范作用,担当作为,积极贡献,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自觉做学校建设的主力军、大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以昂扬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裴利萍,图:夏雨清,审核:孙浩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