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团支部召开“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裴利萍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212

12月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团支部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团支部书记苗智慧同学主持,学院副院长李海涛、研究生秘书韩家勤全程参与,全体团员参加会议。

会前,全体团员依据不同年级、不同专业分为5个团小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主要文件精神,以及《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试行)》《新时代共青团员先进性评价指导大纲(试行)》,并分享学习心得。

会议在全体团员的团歌声中拉开帷幕,随后团支部副书记廖玉林同学代表团支部做工作汇报。她汇报了团支部建设、团支部学习制度、团员理论修养、团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等方面工作,同时对团支部所取得的成果、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团支部组织委员及各团小组组长针对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之后开展了团员先进性评价民主测评投票工作。

测评投票环节结束后,李海涛作点评发言。他对团支部工作以及各团小组的学习成果汇报给予充分肯定,强调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对学院全体团员提出以下几点建议和期望:一是要树立牢固的政治意识,提高自身政治素养;二是要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三是要持续加强对“四史”的学习,强化自身对党史的认知;四是要对标先进,查找并改善自身不足。

最后,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

组织生活会后,团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本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团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的重要活动,是对全体研究生团员的一次重要学习教育。

                                             (文:吴凡;审核:吴月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