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研究生学习及就业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韩家勤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240

12月1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图书馆综合楼1410会议室组织召开研究生学习及就业经验交流会。会议邀请我院2013届毕业生、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思政课教师章庆林,我院2018届毕业生、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思政课教师李方芹,我校2021年入职的电气工程学院辅导员贺佳云三位老师作学习及就业经验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海涛、研究生秘书韩家勤以及全体研究生参加此次交流会。

章庆林结合自己考研的实际经历,为同学们讲述了就业备考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他主要从考情分析、笔试概述、面试概述三个方面分享就业备考心得,希望同学们关注、研读、收集招考信息;做好充分心里预设;调整备考情绪,为就业做好充分准备。同时,他认为在备考过程中要克服惰性,制定复习计划与方法,及时进入备考状态并持之以恒。

李方芹根据自身的求职经历,给同学们提出一些就业方面的建议。她建议要先就业后择业。为防止与社会脱轨,同学们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先就业,再抓住合适的机遇择业。要有规划,早准备。要充分认识到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并多渠道了解就业信息。她认为成功需要运气,运气需要努力。只有足够的努力才能拥有更好的运气。

贺佳云老师通过分享自身就业经历,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备考课。她结合自身备考辅导员、选调生、高中生物教师等经历,讲述了备考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她认为寒假是“超车”的关键期,希望毕业班同学们制定好寒假计划并坚持不懈为就业做好准备。

      李海涛副院长作总结讲话,他首先感谢三位老师的精彩分享,鼓励同学们要脚踏实地、勤奋学习,不断夯实专业基础,及早为就业做好准备。通过本次交流会,全体研究生在认识学习重要性、了解就业形势、规划职业生涯、掌握求职技巧等方面,提高了思想认识,加强了学习的针对性,主动性和自觉性。

                                    (文:廖玉林;图:张永情;审核:李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