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鸿雁教授应邀参加安徽省马克思主义哲学应用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暨“百年中国共产党的哲学智慧”理论研讨会

发布者:裴利萍发布时间:2021-12-09浏览次数:235

12月4日,安徽省马克思主义哲学应用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暨“百年中国共产党的哲学智慧”理论研讨会在皖西学院召开。本次年会围绕建党百年之际“百年中国共产党的哲学智慧”展开了理论研讨,汇集了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等省内知名专家学者。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我院彭鸿雁教授现场参加了会议并做了主旨发言,其指导的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吴兵兵向大会提交了论文《试论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逻辑理路》并入选论文集。

开幕式上,皖西学院党委书记、省社科联副主席袁维海,省社科联秘书长、学会工作处处长韩修良,学会会长、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刘新跃分别做了发言。

彭鸿雁教授在主旨发言中就中国共产党建党精神与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关系、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关系、中国共产党建党精神与红船精神的关系进行了深入的梳理,并提出了如何将中国共产党建党精神融入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产业工人思想政治教育中去的路径。

本次大会还就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行了广泛深入地研讨。

会前,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集体合影留念。

  (文/图:吴兵兵;审核:李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