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你一起——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思政课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曾雪瑾发布时间:2021-11-11浏览次数:311

11月10日,来自学校2021、2020级各个专业的学生代表150余人分四个批次赴安徽省核科技馆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教育活动,亲身体验与了解“核”之奥秘与荣耀。

安徽省核科技馆是安徽省唯一一家以“核”为主题的专业性科普场馆,分为核科学奥秘、中国核工业发展史、核技术应用和发展、辐射与环境、核科学前沿及展望五大主题展区。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同学们学习了“核”的基础知识;了解了六十多年来核工业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和一代代核工业人的坚守初心、砥砺奋进的感人事迹;并通过全息成像技术、环幕视频观看、VR体验等展示形式对核技术的应用发展和其前沿技术有了新的理解与感悟,消除了同学们对核与辐射安全的惧怕与担忧。

通过此次参观,同学们对于核有了更直接、更深刻的认识,表示要将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将核的应用发展与自身专业相结合,推动自身专业发展;同时表示应学习核工业人的坚守精神,坚定自身“强国有我”的使命担当。

(文:曾雪瑾  图:刘昆笛  审核:刘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