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谈心声促改革——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曾雪瑾发布时间:2021-11-05浏览次数:161

为了解思政课教学实况,切实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促进思政课改革创新,11月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于图书综合楼1512会议室召开学生座谈会,听取学生对思政课的意见及建议。学院教学副院长刘德军、教学督导徐东辉、部分“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授课教师及2021级新生代表参加本次座谈会。

会上,来自不同学院、专业的新生代表,结合自身学习情况,畅谈了自己对思政课的认识。他们表示,思政课程对于培养同学们思辨能力,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等具有重要意义,能够充分认识到思政课对自身发展的价值所在。同时同学们对我院部分思政课老师的课堂教学形式、教学效果、师生互动等给予了较高评价,并围绕思政课的教学与管理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如建议教学内容能更多关注学生的思想实际,增强教学内容的故事性;教学形式创新、穿插“游戏”环节,增强趣味性;强化实践训练,与其他部门开展特色化的实践活动;考勤方式多样化等等。

刘德军对同学们的诚挚发言表示了感谢。他指出,这是一次推心置腹的座谈,是思政课教师与学生“交心”的过程。他也强调,思政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承担着培养合格“接班人”的重要使命,一直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自觉践行使命担当,致力于思政课改革创新,努力提升思政课教学实效。后续,学院将梳理与总结同学们的意见与建议,做好反馈工作,进一步改进思政课教学方式,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学效果。

会上,徐东辉还结合自身多年教学经验和教学督导工作实际从做好学业规划、坚守治学初心、端正学习态度、加强师生交流等方面对与会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

(文:曾雪瑾  图:刘昆笛  审核:刘德军)